close

DSCF1977.JPG 

地址: 宜蘭市復興路3段58號 (對面有渡小月的停車場)

電話: 03-9324414

 

因為Cliff從美國回來, 老婆和我決定帶他去宜蘭走一走.  第一站就是宜蘭渡小月, 先把肚皮填飽. 宜蘭的渡小月我們是聞名已久, 可是每次到宜蘭或礁溪都因為不同的原因而沒有吃到. 所以這一次我們可是很期待的.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一點半了, 所以很怕他不賣了, 讓我們的失望紀錄再增一筆. 還好這悲劇沒有發生. 

渡小月沒有菜單? 中午的套餐每人600或800元. 服務生說假如單點要到後面的食材櫃去點, 好有趣喔, 這不是海鮮快炒店的做法嗎? 渡小月不是號稱是國宴等級的餐廳嗎? 沒有菜單真的很怪.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不好點菜, 而且Cliff難得回來一次, 就破費點800元的套餐好了.  沒想到最後Cliff堅持要付錢. 阿美國來的客人付的錢, 好像有點糗.

因為人不多, 所以菜上的很快. 後面敘述的菜名都是我編的. 阿老闆說沒有菜單, 我哪會知道菜名是什麼, 就自己編一下了.

 DSCF1966.JPG

第一道是前菜. 由左到右是"柚香純菜", '鮑魚蘆筍", "醃魚", 和"生魚片".  

服務生說純菜沒有味道, 所以是靠柚香和其他的東西弄得甜甜酸酸的. 好像純菜本身會黏黏的, 對胃好. 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啊. 不過話說回來, 我真的很少覺得什麼東西不好吃就是了. 鮑魚蘆筍很好吃. 醃魚我覺得像罐頭的味道. 不是說吃起來有罐頭味. 是說像以前吃的罐頭的醃魚的味道. 甜甜的. 我媽一定不愛. 生魚片很棒. 很新鮮. 可惜太少了. 服務生給我們每人一碟的醬油和芥末, 感覺起來是要吃十片八片的量 . . .

DSCF1967.JPG 

這一道菜, 左邊是鵝肉魚肝, 右邊是XO醬豆腐.

都還不錯. 豆腐本身沒有什麼味道, 所以要跟XO醬汁拌在一起吃.

不小心讓Cliff的臉出現了. 回家以後才發現這道菜只拍了這唯一的一張, 所以只好讓Cliff的臉出現了. 還好Cliff還蠻帥蠻上相的. Cliff, 假如你在意的話, 我再幫你打馬賽克好了.

DSCF1968.JPG

蒜蓉明蝦.

就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不過蝦肉有點難撥下來就是了. 

DSCF1970.JPG 

培根干貝蘿蔔捲.

很好吃, 我很愛.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東西會搭, 不過就是好吃. 我最愛他的蘿蔔, 又甜又多汁.

吃到這我已經飽了. 我知道代誌不好, 這個套餐的量好像不小啊. 可是每道都好吃, 那就明天滑步機多走一點好了.

DSCF1972.JPG 

羊排.

好像很少看到其他人在渡小月吃羊排的. 最近幾攤一直吃到羊排, 偏偏我沒有很愛吃羊排, 真奇怪. 不過說也奇怪, 渡小月的羊排還不錯吃耶. 不輸Lawry's 和三井喔

DSCF1973.JPG 

國宴糕渣.

這就是傳說中的蘭陽美食, 糕渣. 聽說評價兩極. 我記得看過書上說糕渣是一道宜蘭的傳統料理, 以前宜蘭的媽媽會把吃剩的肉阿什麼的拌在一起, 加上高湯和太白粉, 等凝固後拿下去炸, 就是糕渣. 是一道有巧思的省錢的家庭料理. 渡小月的做法當然就比較複雜了. 我是覺得很好吃. 不過老婆和Cliff好像覺得還好. 

DSCF1974.JPG

雞湯.

我已經不記得雞湯裡還有什麼料了. 已經飽到喉嚨了 . . . 可是雞湯還是喝了大半碗. 媽媽有教, 不可以浪費, 放在你碗裡的食物一定要吃完.

最後的杏仁豆腐和水果因為吃太撐了, 完全忘了照相. 這個理由好像很爛. 反正就是忘了照相. 渡小月的杏仁豆腐聽說很出名, 很多人不敢吃杏仁豆腐的都敢吃他們的. 吃過以後我笑了. 他們的杏仁味不重, 可是口感也不像豆腐, 比較像是日式年糕或麻糬. 我是覺得還好.

 

這次我是吃的還蠻開心的, 就是量太多. 可能應該和老婆分吃一份就夠了, 或者600元的套餐量會少一點. 感覺起來渡小月的料理方式比較重佐料. 我知道不應該和三井比較, 不過感覺起來, 三井的料理手法比較著重原味. 下次多點人來, 可以點桌菜, 比較便宜, 也可以點老婆最愛的紅蟳米糕. 林醫師, 什麼時候招待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